增哥柿餅

和樂的家族時光
熟透甜蜜的稀有隱藏版

記得從阿公的年代,他就在做了,那時是爸爸和叔叔一起做。後來爸爸跟叔叔分家,再那之後叔叔慢慢退出。現在是接到我手上,幾個妹妹都會回來幫忙。

取名「增哥」這個名字是因為我爸爸的名字,他叫彭金增,取最後一個字當作招牌。

以前做柿餅是很困難、很艱困的在做,那時候完全靠天氣,下雨太多天幾乎全部壞掉,無法收成,天氣不好就會流失很多成本。

小時候,大人會叫我們幫忙,我們都會偷懶,常常被罵被修理,那時候很少像現在小孩子能不動就不動,也不曾做過粗工,以前沒請人,都是自己做、自己人幫忙。

印象最深的是當時我們這邊有幾家在做,至少20家,現在不到10家,就是一直被淘汰或是沒有人接手。

那時是用竹籠裝柿餅,竹編的大竹籠,旁邊塞竹葉竿當擋竹籠。在新埔有一間盤商,我小時候都是他們來收,他們到前幾年才沒有收,因為現在宅配太方便了。

增哥柿餅雖然在新埔山區的羊腸小徑裡面,這邊真的很有人情味。

我們的柿餅也特別好吃,保證會回味無窮,一定會想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,希望大家利用假日、平日有空時,不妨到增哥柿餅,品嚐口感很好的柿餅。我們的筆柿是新鮮、美味,不含任何防腐劑。



聯絡資訊

  • 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旱北路323號
  • 電話:03-588-851